【ES/泉杏】大魔王来陪你啦

发现我居然一个月没有写正儿八经的泉杏,好害怕被开除粉籍,于是迅速摸一篇

依旧老规矩,我流童话故事,看标题就知道很甜(不

前篇请戳tag“雪柳的童话故事集”

01

小姑娘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。

无论是多甜美的梦境,最后都会变成恐怖片一样的东西。小姑娘不记得自己被吓醒过多少次,总之,睡觉对她来说是一种折磨。

被它折磨了十八年后,小姑娘决定,她要找到一个解决它的办法。

东西南北各有四个大佬,活得挺长,见识挺广,小姑娘背上行囊,一一拜访,想得到一个确切的答复。

她先去找南边的大佬,大佬听她说了一句话之后闭上眼陷入沉思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东边的大佬倒是愿意听她讲话,但可惜是个控制系的,专业不对口。

他向小姑娘推荐了西边的大佬,据说是一个天使姐姐一样可爱的治愈术士。

小姑娘接连碰壁,并不灰心,笔直地又走了很远,找到了西边的大佬。

大佬正在做“如何使皮肤变得吹弹可破”的大型讲座,旁边观摩取经的少女闹闹哄哄,小姑娘胆怯地被请到台上,结结巴巴地说完了自己的困扰。

西边的大佬热心帮忙,白光明明灭灭,他眉头蹙起,说:

“是中了很厉害的黑魔法呢。施法的人造诣在我之上,我无能为力,抱歉啦小妹妹。”

求助无果,小姑娘背起行囊,回到了家乡。

她在奔波的途中掌握了一点医术,于是回家之后,在镇里开了一家诊所。她边医边学,也逐渐累起了一些人气。

转眼间过了三个月。

有一天她在诊所门口看见一个灰发青年,肩宽腰窄,一身黑衣,倚在旁边的墙上,面色不善,像是来踢馆。

她一哆嗦,还没说话,对方一抬眼看到了她,顿时像是浑身的毛都奓了起来似的,冷哼了一声,话语夹枪带棒:

“就你这么弱的家伙,我根本没兴趣给你施那样一个无聊的法术,简直是掉价。”

“你是不是找错人了,我不认识你……”

谁知她的话引得青年愈发火大,傲慢的蓝色眼睛居高临下,几乎要把她压垮。

“怎么可能?我的情报不可能错,你就是那个噩梦缠身的呆子,自己脑袋笨治不好也就算了,还非说是因为我的原因!”

怪不得前几天自己总感觉如芒在背,小姑娘被骂得畏畏缩缩,低头看脚尖。

好不容易想到“应该赶快道歉”时,耳边忽然一声扑通,蛮响的。

小姑娘战战兢兢地抬头,只看见刚刚还活蹦乱跳刻薄她的青年此刻呈挺尸状倒在地上,血渗入土地,洇出了深色的痕迹。

02

“北边的大佬一向心情不好,不要惹他。”

前几年的告诫是这样的。

“北边的大佬是大魔王哦,心狠手辣锱铢必较,小姑娘都不放过!”

“谁说的?”

“西边的那位,有实锤,来来来要一起看吗?”

最近几个月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全然抹黑他的垃圾八卦,大魔王气到变形,连夜去找西边的大佬打架。

西边的大佬打不过,脸差点被他摁到地上摩擦百八十遍,还完全不懂发生了什么。

打着打着他大概明白了大魔王这么生气的原因,边躲边把小姑娘的事说了一遍,大魔王听后转身就走,离开前还不忘再放了一个大招炸得他灰头土脸。

大魔王在全境发了悬赏。

区区一个小姑娘也敢造他的谣,是她胆子太大还是自己最近太过于温和良善?

小姑娘住的地方太偏,过了三个月才有消息。好不容易得知了地点吧,他的死对头却又找上门来。

对方是骑士,但不遵守什么骑士道,一上来就偷袭,大魔王最终把他打得落荒而逃,但自己也受了不轻的伤。

大魔王觉得没事,随便裹了裹伤口就跑去兴师问罪,结果刚嘴炮完就丢脸地昏倒了。

太烦了!

03

大魔王醒来的时候躺在一张床上,他动了动,发现伤口都被好好地清理过了,扎上了雪白的纱布,阳光从窗户里透进来,温暖明亮。

小姑娘穿着白大褂,坐在窗边写东西,背影婀娜。

大魔王坐起来。“喂。”

小姑娘听见他声音,转过身,一双眼睛蔚蓝如洗,微微颤动,看起来有点害怕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这是哪?”

“我……我开的诊所。”

“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

“你流了很多血,要包扎……”

大魔王气势汹汹,小姑娘声如蚊呐。

也许是阳光太好,又也许是她表现得过于可怜,大魔王咳了几声,和着血把刀子似的话咽下去。

“谢……谢谢。虽然是多此一举。”

感谢的话八百年没说过了,说起来有些费劲。

小姑娘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,眼睛里的天光柔软,晃得大魔王走了一下神。

“好好休息。”

“要你说。”

大魔王看着她浇花弄草,照顾病人,弯下腰轻拍小孩子的头,顺手再拿了点面包屑喂给飞来的鸽子。

可能是实在太无聊了,一不留神就看了很久。

04

小姑娘梦中的世界永远是黑色的。

她今天梦到了被歹徒追杀,一口气跑上天台,那里的风很大,门被歹徒一脚踢开。

下面的世界旋转着撞入她的眼中,她心跳得很快,地面又冷又硬。

小姑娘又一次惊醒,满身冷汗。

她躺在黑暗里慢慢平复呼吸,对面床位上忽然有人说话:

“怎么了?喘成这样,你心律不齐啊?”

在诊所过夜的都是重症患者,小姑娘为了及时诊治,和他们住在一起。大魔王晚上认床睡不着,正想着下次如何把那个骑士往死里打,旁边床上忽然一阵响动,转头一看小姑娘脸色惨白,神情惊恐。

“我做噩梦了。”她小声说。

“噩梦有什么好怕的,还被吓醒,丢不丢人。”

“我天天都做,知道会发生什么,所以更害怕。”

大魔王想起她的病,原来这里的医生谁都治,谁都能治,唯独对自己束手无策。

“什么时候开始的。”

“五岁。”

“从未间断?”

“嗯。”

“总是做同一个?”

“不是,每天都不一样。”

大魔王沉默了,他开始觉得这种手段很像他的风格。

他活得太长了,心情不好的时候很多,随手迁怒他人的时候更多,小姑娘可能是不幸中招。

小姑娘还很困,说了几句就又睡着了。

大魔王躺在硬梆梆的病床上,只觉得心头也被硌着了,有点难受,很烦躁。

05

大魔王在小姑娘的诊所养病一个月,蹭吃蹭喝蹭床铺,直到伤口全部愈合。

每天夜里小姑娘要是醒来,就会和他说说话。他虽然说话不中听,聊天终结技能点满,但在黑夜里让小姑娘感到安心。

照理说应该交诊金,大魔王翻开口袋给她看,空空荡荡。

“没钱了,我帮你做点事。爱要不要,不要我可就走了。”

“当然要,你留下来,我很高兴。”

“谁稀罕,我只是不喜欢欠人情,超烦人。”

其实他钱多得花不完,作为北边的大佬,信徒无数,上供也无数,压根儿不可能有经济问题。

大魔王别过脸,寻思着自己可能病还没好。

但这病说轻不轻说重不重,世间仅一剂良方,只要留在她身边就没事,用不着治。

他帮小姑娘买菜买药买各种东西,帮她喂猫喂鸟喂不知道从哪来的小兔子,某天在隔壁小镇的菜市场和骑士狭路相逢。

“你这家伙以为躲起来,我就找不到你了吗?”

骑士咄咄逼人,大魔王拎着菜篮子要笑不笑,肩头落了只灰鸽子。

“也不掂量自己几斤几两,我还需要躲你?正好我认识一个医生,要不要推荐来给你治治脑子?”

“什么医生,是你的女人吧?装出纯良的样子哄相好,以为能骗过我吗!”

“哈?不是。”

不是女人,不是相好,是他的小姑娘。

多说无益,嘴炮战不过就打。

大魔王和骑士打得烟尘四起,昏天黑地,骑士逐渐落了下风,大魔王趁势反击,追着他打,直把他逼到东边大佬的地盘。

“这人交给你了,给他下个昏睡咒,一百年醒不了的那种。”

大魔王回去,小姑娘正在门口焦急地张望,手指绞在一起。

“你去哪儿了?听说你和人打架,受伤了没有?”

大魔王看着她,忽然用力用指节点了一下她的额头。

“你管的真多,没事。”

06

大魔王去找西边的大佬。

“有话好好说,别撕人家面膜。”

“谁对你面膜有兴趣,我有事找你。”

“阿拉……这还真是稀奇。什么事?”

“有个白魔法,你会吗?”

07

小姑娘这次的噩梦是末日。她坐在坑坑洼洼的地上,周围一片寂静,她呆呆地看着太阳从遥远的宇宙一侧朝她坠落下来,芒焰耀眼。

还有几分钟她就要死了,不知道第几次。

身后忽然响起了脚步声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不可以来吗。”

大魔王掀起黑色的袍子坐到她的身边,两个人并肩看着那异乎寻常的流星。

“知道你害怕。”他说,“没出息。”

小姑娘眼眶有点湿。

他们俩一起看着太阳。

太阳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。

小姑娘第一次没有醒,而是继续望着它。

“我快死啦。”

“怕不怕?”

“不怕。”

因为你陪着我,所以不怕。

大魔王暼她一眼,光落在他俊美的脸上,无端生出几分温柔。

“醒之后可得好好地感激我,知道吗。”

“嗯。”

太阳的光芒逼到眼前,刀剑般锋利。小姑娘看不清东西,只好闭起眼睛。

“你怎么会到我的梦里?”

“真是愚蠢的问题……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笨啊。”

“那……以后也会吗?”小姑娘摸索着伸手,“以后的以后呢?”

她的手被握住了。

“啧,得寸进尺。”

08

“北边的大佬是大魔王哦,采花无数猎艳高手,小姑娘都不放过!”

“谁传的,我要剐了他。”

END.

泉杏的第555lo是我!开心(

评论(24)
热度(618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