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S/泉杏】当我们在讨论椅子安的时候濑名泉在想些什么

泉总生日快乐!!!

尝试了一下欧亨利的写作方式(

泉总第一人称预警

【1】

我无聊地划着手机屏,漫不经心地浏览着网页。

推特上基本是一些早就看过的东西。

(明明今天是我的生日,居然还是没有新内容吗?啊……超烦人。)

就在这时,一张图片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我伸手点开,图片正在缓慢加载,一个声音却在身后响起:

——“濑名!你在看什么呀!”

伴随着热情高涨的声音,守泽千秋重重地趴到了我的身上。

3A的课间吵得要命,因此我没有听见从身后逼近的脚步声,猝不及防,头差点磕到桌子上。

“没看什么,滚。”

(守泽简直就像个打泰拳的呆瓜猩猩。)

正在心中刻薄地挖苦同学,守泽便趁我不备,一把抢过了手机。

“诶——嘿——嘿!濑名的私人小秘密!”

“你有病啊。”

守泽不理我,脸上带着兴高采烈的得逞神情,几秒之后却一下子泄了气:

“什么啊!濑名!居然还设了密码!你密码是什么!快告诉我!”

“怎么可能告诉你?呆子。”

“啊……你不说我就随便试呗!反正不是自己就是游君吧!”

(既然你这么觉得那就悉听尊便。)
(不过幸好刚刚反应快,不然可是大麻烦。)

我耸了耸肩,暗自对自己刚才条件反射地锁屏感到庆幸。

我心神稍定,一旁的守泽吱哇乱叫:“什么,怎么会都不是?难道你心里还有比游~君和自己看得更重的人吗?”

“不要模仿我,东施效颦得超~恶心。”

“啊哈,果然谁都无法模仿泉呢。不过千秋,密码也许是レオ的生日哦?”在一旁和莲巳聊着天的天祥院笑着说。

看起来如果想要立刻夺回手机有点困难,还可能会有很不雅的粗鲁举止出现,我干脆放任他们猜来猜去。

(话说你们就这么想知道我的锁屏密码吗……又不是什么机密要闻放在里面。)

“有道理!啊……月永同学生日哪天来着?”

“五月五号。”

“是吗,多谢……诶!你居然告诉我了?”

“唔呼,有恃无恐呢。说明不是啊,千秋。”

上课铃踩着天祥院优美柔和的尾音响起,守泽千秋短促地“啊”了一声,不甘心地把手机还给了我。

“总有一天我会猜出来的!”

“你到底为什么在这里那么有干劲啊。下午还有演出,分点给你那颓废得要死的后辈,均衡一下不好吗~?”

我回了他一句,把手机收回束口袋里。

啊……这是杏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。

转眼一年都过了啊。

(啧。超烦人……)

【2】

为了防止守泽再次突然袭击,我一直等到中午午休的时候才又一次打开了手机。

前几个小时就点开的图片安静地躺在那里,终于有机会慢慢打量。

(ps痕迹很重……但作为业余爱好者已经不错了,值得鼓励,嗯嗯♪)

我保存图片,退出全屏,正准备再刷新了看看,却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事情。

(……糟!)
(什么时候给这个点了喜欢?)

大脑一片空白。

(之前一直都没有过……)
(是当时匆忙关屏的时候误按了吗?)
(不会被发现吧?)
(得做点什么才行。)

在还没有思考清楚的情况下,我的手指擅自动了起来,瞬间把那个红心取消了。

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,过了会儿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件什么傻事。

这下子遮掩也没用了。

如果之前还能勉强解释为手滑的话,现在的取消,无异是告诉推主,我确实地看过这个图片。

(得想个办法蒙混过去……)

满心烦躁,我点开了Line。

【3】

“听说你暗恋杏酱很久了,泉酱?”

“滚。”

今天和鸣君一起出内景,第一阶段告一段落,鸣君正给自己补着妆,忽然就开始问我,眼神促狭。

“阿拉亚达,那你怎么解释你点赞又取消的事?”鸣君笑道,“还是结——”

几个摄影师扭过头来。他声音为什么这么大?

“闭嘴。”

“阿拉?就是说你确实看了?”鸣君微微拉长了腔调,“而不是日日树前辈或者谁搞的恶作剧?”

我忽然想到了些什么。

(谢谢你了,鸣君。)

“哈?我可什么都不知道,守泽上午抢走过我的手机,谁知道他干了些什么。”

“守泽前辈吗。”鸣君慢慢地把口红旋进盖子,抿了抿嘴唇,看起来接受了这个理由,“看来他希望你俩百年好合?”

我轻嗤了一声。“你在说什么蠢话?他只是想惹我生气。”

“嗳,看起来很成功嘛。”

“要你说。”

旁边传来工作人员的喊声,休息时间结束。鸣君与我并肩朝着拍摄地点走去,边走边问: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你不准备和杏酱解释一下吗?”

我还没回答,手机便响了一下。

“哦呀,泉也会有疏漏的时候吗?以往不都一直调静音?”

我没理他,滑开屏幕:“制作人的信息。”

“哇哦。”鸣君夸张地伸手掩嘴,“到底会是爱的问候还是兴师问罪呢?”

“把手挪开,扭扭捏捏的真恶心。”

“诶——你这样说人家可就伤心了。写了什么?不给人家看可就不原谅你了哦。”

(正合我意。)

我把手机偏了偏,鸣君从善如流地凑过头去,随即愣住了,过了会儿有点惊讶地笑出了声:

“哎呀,这可真是公事公办……”

我暼他一眼:

“所以说她不会误会,人家脑子比你好用。”

鸣君笑着不再搭腔。

(唔,姑且算是混过去了。)

【4】

摄影结束已经到了傍晚。我在3A的教室里收拾着东西,レオ忽然闯进了教室,后面跟着气喘吁吁的司君。

他见到我,先迸发出一阵大笑。

“哇哈哈哈哈!濑名!你的名字不仅存在于曲谱,还会列于纷繁复杂的爱情纠葛之上吗!真是个人脉广的妈妈啊……☆”

“leader……请您好好说话……”

“把他嘴用胶带粘上不就好了。”我皱着眉头,随时想把头脑里的想法付诸实践。

“太过分了!濑名!你就这么对我!”

司君深深吸气,“学长是要回去了吗?”

居然被吵到忘记了说英语。

“虽然前辈有拒绝你问题的权力,不过——没错,我有事要先走。”

“啊,这样,是什么urgent的事情吗?”

“怎么,在这种地方刨根究底可用错了啊~?”

“濑名!不要临阵脱逃!带着你身为骑士的荣耀,无所畏惧地参加骑士的赌局吧!我会给你谱上一曲英雄的赞歌!”

随着レオ的话音落下,他不知从哪摸到一张纸,又随便抓了一只笔,埋头开始奋笔疾书。

“他在说什么?”我问司君。

“是这样的,学长。”司君条理清楚地叙述道,“因为您在Twitter上给一条いずあん的结婚——”

“这边跳过。”我打断他,长叹了一口气,“说重点。”

“有人匿名在学校论坛开了一个赌局,大家可以自由下注,分别是——如果冒犯我先道歉——A.濑名暗恋杏。B.守泽暗恋杏。C.守泽暗恋濑名。D.守泽与濑名两情相悦,这只是他们的一场小打小闹,与杏无关。E.守泽和濑名都暗恋杏,情敌相见分外眼红,守泽出于报复按下那违背本心的罪恶的「喜欢」,但杏喜欢的其实是天祥院。截至现在,A10票,B3票,C25票,D1票,E1票。”

“……最后两个是什么东西?”

司君的表情比我更吃惊:“我以为前辈除了前两个都不能接受……”

我哼了一声。“和它们比起来,第三个都算正常。”

(哪个都不能接受,真是乱来。)

“据说是哥哥大人看到了这个赌局,觉得很有趣,所以拉着莲巳前辈也一起来玩。他们觉得原来的三个选项不能概括他们的想法,于是动用学生会的权限添加了两个。”

天祥院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天祥院。

莲巳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莲巳。

“只是个误会。”我再一次和司君强调,“守泽拿我手机的时候误点了,我把它取消,仅此而已。和感情纠葛没有一点关系,听清楚了吗?”

司君点头,一脸恍然大悟: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

“啊?什么?”他话音未落,门忽然又被推开了,“濑名,我记得我拿你手机的时候,已经是黑屏了啊?我没点东西吧?濑名?”

气氛忽然沉寂。

我一时无言以对。

守泽,你为什么要现在回来?

【5】

[Kn_Izumi:推特事件女主角的反应。
「制作人:有什么好多想的,除了前辈你解决手滑的方法非常欲盖弥彰……」
满意了吧?
不要让事件发酵了,拜托注意下今天可是我生日啊~?]

我站在梦之咲的大门口,低头把手机上的编辑内容从头看一遍,确认没有错字,语意明确,点击发送。

晚风带着凉意拂过我的脸颊,我掀起帽子戴上口罩,划到Line的页面。

***

I:「出了点状况。」

……

I:「赌局开了吗?加一下守泽的选项」
I:「他今天上午动过我的手机」

A:「……这样不好吧?」

I:「有什么关系」
I:「毕竟背锅也是英雄的职责之一」

……

I:「Over.」

A:「辛苦了!」
A:「抱抱」

I:「啊——超烦。」
I:「干脆公开得了」

A:「当时说好的成年」
A:「前辈可不能出尔反尔哦wwww」

I:「啧,我知道。」
I:「还早的很呢。」
I:「再确认一下,你家里人不会忽然回来吧」

A:「不会,反复确认过了」

I:「那就好。」
I:「我可不想被你家那个小鬼打搅心情」

A:「噗,对圣不要那么刻薄啦」
A:「话说你锁屏密码该换了吧?很容易暴露的」

I:「哈?别想太多」
I:「我出发了。」
I:「十分钟左右后到。」

A:「好」
A:「路上风大注意保暖」

***

让守泽相信他是在抢夺我手机与我黑屏的时间差里按到了“喜欢”费了一番功夫,但最终还是没什么大问题。

现在,这件不大不小的事件终于尘埃落定。

我把手机放回束口袋,竖起衣领戴上眼镜,大步朝着目的地走去。

Fin.

一篇女主角活在对话里的泉杏((

暗搓搓求个评论!

评论(9)
热度(541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