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空魈]心拍数#0417

空×魈,题目捏他了一首非常知名的歌

《回响》的后续,当成独立篇也没有太大问题

——

Warning:没啥营养的甜文。

 


    空跟我说:我想养一只猫。

 

    那时候他躺在我的床上,头发散开来,因为之前进行了一些亲近的动作,现在乱乱的,我悄悄看着,觉得他这样也蛮好看。但是这点跟他说的话没有关联,我收回思绪,冷哼一声:光养一只鸟还不够?

    他用手臂撑起自己,随即趴在我的腿上,打了一个哈欠,软绵绵而含糊不清地说:刚刚还吻了我,现在说话又这么刻薄。好绝情啊,魈。

    我脸上发热,但还是坚持道:过几天就要走,买了都是我养。好麻烦,不许养。

    哦。空说,也听不出多失望,好吧。

    他又说,那你抱抱我吧。

    干什么,黏黏糊糊的。

    好久没见你了,想你啊。

    他的声音很平常,我则也很平常地回答他:听不出来。

    空叹一口气,从我身上爬起来,一把抱住我。两个人不倒翁似的,一起倒在床上。他的手垫在我的脑后,有点热的呼吸则洒在我的脖颈边。

    还说我麻烦,你才麻烦。他低下头,轻轻地亲了一下我的锁骨,梦里已经很麻烦了,现实里还要麻烦千百倍。

    好痒。我说。他回应我道,那我不动了。然后就真的不动了,乖乖地抱着我,一句话也不说,要不是呼吸还不停打在我的身上,就像死了一样。这种时候的空很讨人喜欢,我伸出手,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他的头发。他看起来像是很累了,只发出一些含糊的喉音,我心想:把我当成多会养东西的人啊。应付这一只,已经够费精神了。

 

    自我从梦里醒来以后,空就搬过来和我住在一起,什么都没带,只抱了一床被子,像一个礼物一样,堂而皇之地住进了我的顶楼。我跟他说:谁允许你住这里了?他则很无辜又很理所当然地说:我知道上仙心里舍不得我。说话的时候他像开玩笑,我不知道作何反应,因为他说的确实是真的。我只知道不能表现出来,不然他那一点零星的得意就要变得更大了;我在感情方面是个新手,不能露怯给他看——还有其他所有人。

    流言蜚语永远比风扩散得还快,第二天整个客栈上下都在传一些不堪入耳的传言,底下吃食的商人悄悄交流着不知道哪个版本的俗烂爱情故事,殊不知我全部能听见。空察觉到我情绪不好,毫不在意地为我泡了一杯茶,坐在我身边,对我说:有什么嘛。

    我瞪了他一眼:编排的对象大多不是你,你当然没所谓。

    大家觉得神仙都该在天上,断绝七情六欲,因为跟人太不像了,都有点怕。空这么说,所以很多人都很怕你,不是因为你是杀伐决断的夜叉,而只是因为你在这里,在很高很高的地方。但现在你动心了,他们就会觉得,啊,原来神仙跟我们是一样的,一下就亲近了。

    你倒是难得说那么多话。

    空笑着举起手告饶:是我向你表的心意,总要负责,得说清楚。我连他们脸都不认得,上仙不至于因此吃味吧。

    我不轻不重地踢了他一下:谁吃味了?

    手上的那杯茶,水面上浮着洁白的花瓣,散着淡淡的清香。空讲究得要命,有损伤者不取,已衰败者不取,未含苞者也不取,我觉得,以他每天这样精细的折腾程度,迟早某一天,提瓦特全山顶能授粉的清心都要被他采完。

    他还在接着说:你的事他们不能够知道,但世间爱情大抵是相通的。你听见他们最后说什么吗?

    我摇摇头。听了一半都想下去不动声色地封住他们的嘴了,谁有闲心听到最后。

    他们说,祝我们永结同心,百年好合。

    空微笑着看我,眼睛明亮,灯火落在里面,像夕阳在荻花洲的水面上染出轻薄的碎金。他又说了一遍,永结同心,百年好合。我一瞬间有些恍惚,感觉他不是在重复,而是在说一个誓言。这句话包含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最短一百年,最长是永远。我对感情很陌生,在那么远之后的感情变得更加面目模糊,可是这句话却显得很轻描淡写,仿佛只要我们一直爱着对方,就能自然而然地到达彼岸。听起来很容易,我都要被说服了;如果从今天开始积累幸福的话,到那个时候,一定会比曾经经年累月的痛苦还要多很多吧。在那一刻,我忽然有了期待,又像是从心底里升起一点火焰,驱散了四月初寒凉的更深露重。我不该有希望的,但如果是空的话、如果是两个人的话,或许可以再去试一次。最后一次。

 

    空在这里待了几天就走了。他从来不会说自己具体哪一天回来,等他离开之后我每次回来都像拆枫丹那种戏弄人的礼物盒子,里面可能空荡荡的,也可能蹦出一个吓人的东西,坐在我的床边,困倦地对我说,魈,你又回来这么晚,让我等好久。

    我记得胡桃的往生堂里有一个类似的小玩具,应该是她处理完一个很小很小孩子的丧葬之后,母亲睹物思情,于是送给她的。这个玩具当时成为了胡桃好一阵子的宠爱对象,她用它逗过很多人,有一次我去找钟离大人,她正好在让他玩。岩王帝君面无表情地把两种情况都试了出来,然后很客观地评价道:这到底有什么意思?

    很无聊,我当时心里也是这么想的。但现在,这种无聊的事情却在不断上演,目前看来,我甚至摸不着厌倦的边。空躺在我身边时候,连床铺都感觉不太一样了。不是说变得更挤、更窄这种很表面的东西,而是一种状态,像是心里落下一阵雨,土地变得很柔软,踩在上面,会轻轻地陷下去。每当这种时刻出现,我便感觉自己连枪都拿不起来。太脆弱,太危险,但是,一般睡一觉就会好。至今我也不知道,到底为什么会这样。

 

    我说不让空养猫,第二天他便下去摸菲尔戈黛特的,抱在手臂间走来走去,喂它吃食,又轻轻地抚摸它的脊椎,蹲下来跟它说话,大概是知道我听得见,不敢说我坏话,只在那里重复些没意义的,什么魈温柔体贴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伴侣,他是我漫长旅途里,最最价值连城的宝贝。这话我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遍,这次知道他在变着法儿抗议,觉得又好气又好笑。我站在窗边远远望下去,看见他小小的人影,梳在脑后的金发被风吹拂,微微飘动。我在心里想,要是真的这么喜欢,不如就养一只吧。确实很麻烦,但如果以后要过日子,总归有很多麻烦。避不过的。

    但是,一看到他,这种话便说不出口。空总是看起来很淡漠,对一切都不太在乎的样子,于是我便不想表示得很依赖,仿佛这样就是输了。爱上一个旅人就是会这样的。他总是会走,匆匆忙忙,分别应该是我跟他在相处时,自觉自动的一个条例。我知道他一直在寻找自己的胞妹,一直在大陆漂泊,像是无足之鸟。我只是一缕毫不自由的风,两千年来,寡淡地掠过璃月的街头巷尾,不知道为何,他却被我困在原地。

    晚上他说:明天我得回一趟蒙德,冒险家协会有人找我。我应了一声,在心里告诉自己,稀松平常的事,再经历几次,就会习惯了。他伸开手臂抱我,低低的声音在我耳边:上仙看来不是很高兴嘛。

    我刻薄道:不然还要我放炮庆祝你离开璃月吗?

    他不以为忤地笑笑,又说,也不问问我什么时候回来。

    问了你也给不出准数吧。

    哎。空应了一声,笑着吻了吻我的嘴唇,确实说不出。要是说了哪一天,又没赶得上,多令人失望啊。我觉得不能再让你失望的。

    他亲吻的时候不会那么很快收走,而是保持着半贴不贴的亲昵状态,说话时候会碰到一下又一下,跟蝴蝶翅膀似的,被我吞咽下去,掉到胸腔里。他往下蹭了蹭,把耳朵贴在我胸口,说,都亲了多少次了,魈,你怎么心跳还是会这么快。一分钟有没有一百一十次?

    我热气一下上脸,推了他一把,我哪知道!

    翌日我醒来的时候,空还睡着,背对着我,脊背轻轻起伏。我望着他,不知道他是否记得三天之后是我的生日,我从来没提过,他也没问过我。真的很想让他陪我一起过生日。我从来没这么重视过一次生日,并非想要向他讨要什么礼物,只是如果那一天他在的话,我就能装作不经意地把这件事告诉他,他的祝福会比其他所有人的都有意义。这种日子向来都是过时不候的,但偏偏今天,他又要走了。

 

    原来怎么过,这几天就还怎么过,没什么分别。四月十六日傍晚,我推门进去时,只有满室阴影在迎接我,我喂了鸟,又出了门,一整夜没回来。整个白天我都没回望舒客栈,我很久没有花这么长的时间在外面闲逛了,今天是一个天气很好的春日,阳光穿过草木与树梢,当我走过它们时,生灵吵吵嚷嚷的,似乎在对我说:生日快乐。我坐下来,又实在没法静心,眼前蜂蝶飞舞,只要我一靠近,就会飞得很高。

    我忽然给自己找到了某种消遣。等回过神时,整个峡谷的晶蝶似乎都被我抓完了,手上是它们掉落的晶核,仔细数数竟然有十几个,在我手里闪着细碎的光,像控诉我破坏自然环境的眼泪似的。

    拿着它们,扔又不是,保存更怪,我思前想后,还是决定带回去给菲尔戈黛特,有谁喜欢的话,就把这个送给她。经由我手的东西,可以驱邪,也并非一无是处。

    等我赶回去时,夕阳都快落完了,只剩一点边挂在天际,闪着惨淡的余烬。出乎我意料的是,菲尔戈黛特一见它便笑了起来。魈上仙,这你可就问对人了。她眼波盈盈地说,我还真恰好知道这样一个人,肯定喜欢。

    您先去喂一下您的鸟吧。她催促我道,我今天感觉在楼下,都能听见它凄惨的叫声。

 

    该是她听错了,我一边开门一边想,我们养的鸟一向胆怯得很,饿了也只是闷不吭声地瘫在鸟笼里,从不乱叫的。她听见的该是野鸟。刚想到这里,门开了,我的思绪便断在这里。

    鸟儿乖乖的,小盆里还堆着零星的吃食,空坐在床边,阴影铺满了他的脸,他看着我,身前是一张小桌子,上面很多菜,但是没有香味,大概已经全部冷了。魈,他说,依旧很平静,听不出生气或者动怒的样子,反而感觉蛮温柔的。要是我,这么不守时的情况,我肯定会说对方几句。但他只是说,你又回来这么晚,让我等好久。

 

    空一叠叠走下去热菜,我坐在一边,难得感觉有些不知所措。眼前的菜琳琅满目,看着不像璃月风味,最后一道菜却熟悉,依旧是他最拿手的杏仁豆腐。空热完菜,坐到我对面,我终于把一直盘旋在心底的话说了出来。抱歉,空,让你等了那么久。

    没关系的。空说,笑了一下,以前都是你在等我,我稍微等你一下,没关系的。

    他蹭过来,抱住我,说,魈,生日快乐。之前去蒙德,就是去采货的。我知道你不能离开璃月,所以想着做一些蒙德的菜给你尝尝。不知道你喜欢哪些,就做了很多。我手艺你也知道,不好吃的话,骂我可以,可别骂温迪啊。

    我被他逗得笑了。我才不会有事没事骂风神,是你经常在干吧。

    怎么会是我,我这么温良恭俭让。空正经地板起脸,是派蒙说的。

    派蒙去哪了? 

    楼下的客房。这种时候她也知道不要来打扰的。

    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?我忽然想起这茬。

    开玩笑,我是你伴侣啊。空皱起眉头,用膝盖撞了我一下。这种事我第一天就去找钟离打听了,怎么,你以为我会忘记吗?

    我不想承认,也不想撒谎,只能默不吭声。空叹了一口气,我以为他要说些什么,他却没有,只是说,那先吃饭吧。

 

    吃完饭,空把碗筷送下去,上来洗漱完后,他总算注意到我今天带回来的战利品。这是什么啊?他拎着那串黑夜里发光的东西说,晶核吗?你今天出去一整天,抓蝴蝶去了?

    我现在心情很好,于是只屈尊纡贵顶了他一句:看不出吗?

    一整天抓十几只。他好笑地说(我听到他憋不住的笑声了,啧),上仙,真是高效啊。

    不敬仙师。我冷淡地骂他道,他则把晶核戴在头顶,黑夜里只有头微微发亮,显得很滑稽。但他顶着这个却忽地正经起来,稍微转过了身,正视着我。

    魈,我之前见到荧了。他说,还记得吗?我妹妹。

    我一下子收敛了玩闹的心神。我看着他,心里第一反应是:完了。

    这次过来,估计是告别的。既然找到了家人,那么旅途中也就不需要再一处落脚点。

    我发出声音说,嗯。想先发制人地问问,却怎么也说不出话,只能听见空继续说:她现在……现在跟原来有很大的变化。她还活着,活得很好,有自己的目标,不再是原来那个总听我话的妹妹了。她跟我说,我现在还不能理解她。只有等到我也走完一段漫长的旅途之后,她才会在尽头之处与我相见。我思索了很久她的话。现在想,如果她真的长大了的话,我可能也该抛弃兄长的身份,顺从一次她的选择。

    说到最后,空笑了一下。说完她就走了,边走边回头,看来还是没完全长大。

    我绷直脊背,心跳又开始加速,每分钟一百一十下,可能还要更快。我好容易让音调平稳:你说顺从她的选择……什么意思?

    他看向我。这时候我终于看清了他的表情,跟平时都不相同,仿佛做出什么重大决定,之前的某些部分无声地破碎,被掩埋进土里。现在仿佛是新的开始,一个新的节点,他带着那种微妙的、崭新的表情,很轻很慢地说:意思是我暂时不走了,魈。

 

    说完后,他便伸长手臂,过去搂住我的脖子,仿佛知道我会反应如何一样,把自己的五官全部封闭在我的身体里。我花了一段时间来消化这个事实;之前空对我说永结同心百年好合的时候,我原以为已经听不到比这个更动听的话。但现在我才发现,空说他不走了,给我带来的喜悦远比前一句要大得多。永远在一起实在太虚无缥缈了。对于仙人来说,这几乎就是一种虚无的承诺,它们都太久了,久到即使被说出,也没什么实感。我并非彻底的神,从我会爱上别人就能看出来。我想要朝夕,想要日复一日的相处,想要每天早晨睁眼和晚上入睡前最后一刻,看到的都是空的脸。我真的很依赖他,我很高兴不用我说,空也会这么去做。少年慢慢地往下滑,停在我的胸口说,魈,你的心跳好像在唱歌。我在黑暗里笑了一下,回应他道:油嘴滑舌。

    搂着我的手臂松开了,我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,随即,温热的触感落在我的额头。然后就是自然的,我们接吻,拥抱,做一些黑暗里才能做的事。到最后我有些累了,阖着眼睛,让他帮我清理。弄完之后,他躺回床上,抱着我,像抱着他的第二块枕头。我心满意足地往他那里靠了靠,近乎是无意识的,空说:我们养一只猫吧。几天前,他说过类似的话,被我拒绝之后,也没表露出任何异常。原来从那个时候起,他便打定主意不会再走了。


END.


    请无视我一个月之后才写魈生贺的事吧!真的太忙了之前……;;


    1k热度感谢:这篇其实该说是《回响》的余热吧(笑),没想到也1k热度了,《回响》也已经3k热度,真的很感谢大家!

    魈原本就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角色,而且与我生日只差一天,不可谓不巧(也让我更喜欢他了)。当时写《回响》,就是想认认真真写一个阿空如何与阿魈相爱的故事,后来我寻思着既然费心费力把饺子给包了,不如配个醋,写写坠入爱河的降魔大圣,于是便有了这一篇。《心拍数#0822》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,这次正好用上,趁机多写了点小情侣相处,写得很顺,两个多小时写完,非常开心。以后还想写更多的空魈!以后一定会有机会的!

    再次,感谢所有人的喜欢!如有感想,烦请留下评论=w=!

热度 2514
时间 2021.05.14
评论(71)
热度(2514)
  1.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