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S/泉杏】阴差阳错 上

梗来自瑞嘉的太太【不两情相悦就出不去的房间】
半西幻paro,法师泉x占星师杏
一个先虐后甜的故事(虽然我没觉得怎么虐啦_(:з」∠)_)

之前因为ooc的问题,这次稍微对杏的性格做了一些修改,希望能尽量贴合原著……虽然写起来超不顺手(耸肩

阴差阳错 上

【1】

我很肯定我没来过这里。

我是一名占星师。按往常一样,我闷头一觉睡到下午,解决了几个上门客人的问题,等华灯初上后爬到天台去绘制星图、进行占卜,直忙到凌晨才睡下——占星师的生活就是这么昼夜颠倒,我每天都在祈祷结束这见鬼的日子。

我记得很清楚,在我睡眼朦胧地一头栽倒在床铺之前,一切都还是正常的;结果今天一睁开眼,就发现自己在一个从未来过的房间里。

我坐在床上,眼睛四处扫了扫。

家具简单却齐全,没有窗户,右手边有扇门。我下床,尝试着去开门,却徒劳无功。

我正身处一个里空间。

里空间的最大特点就是出口封闭,需要达成某些条件才会打开。我不知道谁把我弄了进来,也不知道该如何出去。

没提示,不应该啊。

也许只是藏的深,我抱着这样的想法把书架上的书全部翻了一遍,全是些法师相关的,我对于这个领域几乎是一片空白,还容易引起一些不适反应,具体是什么我才不跟你讲。整个房间光线昏暗,我花了半天,一无所获。

可以说是非常生气了。

我焦躁地一遍遍用目光逡巡着我的整片领土,最终牢牢地盯住了那又大又柔软的床。

在这么一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非正常封闭空间里,也似乎只有这个锦绣堆叠、纱帐垂蔓的床还有一丝温度。

于是我瞬间决定再回去睡个回笼觉。

我动作非常大地掀开被子。

……我不该冲被子出气的。非常不应该。这样我不会猝不及防地发现被窝里还睡着一个人,并且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看清他的脸,从而打破那场长达五年的离别。

我终于明白那些法师的书是什么意思了。

星空啊,我和这个人同床共枕了那么久,居然、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吗?

我瞧着他,他依旧沉睡着,呼吸清浅,无知无觉,灰发散乱在额前,感觉长度没怎么变,而且看起来还像以前一样柔软。

我既想又不敢伸手摸,怂得一如既往。

这个人是我的老相识,一个会引起我强烈不适情绪的法师——为此我回避了任何与法师有关的聚会,拒绝任何与法师有关的书籍画册,把自己关在一隅小天地里不愿出去;我曾一万次向星空发誓,不想再见到这个混蛋。

濑名泉。

【2】

我和泉的相遇是在一个下雨天,想想还颇有几分旖旎。占星师的日常就是从不关注白天的天空,于是我成功地把自己困在了一个屋檐下,眼巴巴地等着雨停。

在我旁边坐着一个年轻人,长得很好看,身边放着一大堆东西,用一块油布囫囵地遮着。他皱着眉头,脸色阴沉,看起来也因为这场忽如其来的雨生出了不少麻烦。

我们相对沉默,直到他忽然开了口:“这场雨看起来一时停不了啊。”

我也是这么想的。反正我有大把的时间,浪费一个下午也没什么事。我发出“嗯”的声音,表明我听见了他的话语。

“我能为您画一幅画吗?”

“啊?”我愣住,有点戒备他进一步的搭讪。我交际能力一向不怎么样,现在也只能发出这种愚蠢的疑问声了。

我看着他,他正好仰起脸望向我,明亮的蓝色眼睛眨了眨,之前的烦躁模样荡然无存,显出小心翼翼又有点不好意思的表情来。

“我说,”他重复道,冲着我笑笑,“能为您画一幅画吗?我还没有赚够吃晚饭的钱,如果小姐愿意赏脸的话,我就给您画一幅速写,很便宜,摆在家里也不占地方。”

“……好的。”他的笑容是那么殷切,谈吐也很有礼,我小声地表示同意,听到我的回答后他便拎起油布,把里面绘画用的工具一样一样地拿了出来。

该怎么办?我要做什么动作?站着?还是坐下来?是要等他跟我讲吗?

我局促地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,他似乎是看出了我的手足无措,一边卷袖子一边说:“不用这么紧张,保持自然就好。”

我讷讷地点头,呆呆地望着雨幕。不知道晚上天空能不能放晴,如果不行的话我就只能整晚练习占卜了。我的老师是占卜界鼎鼎大名的巫师,收的最小的徒弟却资质平平,沉默寡言,对占卜的兴趣接近于零,只喜欢在晚上看星星。

真给她丢脸,我也很少去拜访她。她那里名流聚集,沙龙几乎天天都开,我看到那种热闹场面就头疼,宁愿缩在家里睡觉。

雨还在下,天空灰蒙蒙的,街上空空荡荡,感觉一整个世界都寂静下来,只剩下我,还有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。

一个会画画的陌生人,这样子的可不多见。他穿着灰色的吊带裤,里面是白衬衫,斜戴着一顶灰色的帽子,看上去对遮雨没有太大帮助。他的眉心有一点点浅浅的褶皱,应该是经常皱眉导致,从这里来看他的脾气估计算不上好。他之前对我的友善,要么就是他爱上我了,要么就是职业需要,虽然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第一种不可能。

我无法从他的穿着、他的小动作看出他的职业,也许他就是个普通人,业余时间出来画画速写挣钱,又或许他是个职业画家。

如果我的占卜课学的足够好的话,我还能再看出点东西。可惜那些长篇大论的分析对我来说真的很催眠,我可是能盯着茶叶睡着的占星师。

“完成了,请您拿好。给我20就好。”

漫无目的地瞎想得以结束,可喜可贺。我伸手接过速写,发现画的是我的侧影,站在屋檐下,微微抬着头,几缕发丝垂下来,正望着雨幕出神。

意境很美,画上的女孩儿也比我好看。

我咳嗽了一声,没话找话道:“感觉你画画很快啊。过了多久?”

“十五分钟。”他很有自信。

“每一幅都能保持这个速度?”

“基本上……不要质疑我的能力。”他的语气隐隐地开始有些不悦,“如果不喜欢,我可以重画。”

他可能认为我在故意拖延时间不想给钱,我怎么会听不出来,但依旧厚着脸皮问道:“静物会画吗?比如说……天上的星星?”

他啧了一声,我的心随着这声轻蔑重重地一跳。“当然。”

太好了。我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,很爽快地伸手入怀,把钱递给了他。

我鼓起勇气去交谈当然是有原因的。老师见我烂泥扶不上墙,叹息之余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,叫我绘制四幅星空图,分别是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星星的对应位置,然后用“留声”这个法术做一套详细的讲解,她以后要用。

老师难得拜托我什么,我自然要加倍努力,星空我已经用“留影”记录下来了,只是……我无法用一张大的版面把它们按照实物的距离尽量精确地展示出来。“留影”是分了好几张的,在汇总到大画纸上时,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。

我无法把它们按标准扩大到大画纸上。

进度开始停滞不前,更糟的是老师对此十分上心,得知我已经全部“留影”完毕后,三天两头地就来写信问我进展如何,让我焦头烂额,频频梦见被她冷笑着骂废物的黑暗未来。

现在终于有了一丝曙光。

感谢诸神让我遇到了一个画家,还是一个画画速度很快的画家,更加关键的是,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画画速度很快的画家。

简直完美。

我吞咽了几口口水,搓了搓手,磕磕巴巴地问:“呃……你能、能不能帮我画画啊?我是占星师,我需要一个人画,画星星。不是直接看着天,只要帮忙把几幅照片上的星星画到一张图上……”

救命啊,我都说的什么东西。我在心底拼命唾弃自己,接着痛苦万分地迎难而上道:“价格……价格好商量,包食宿,可以吗?”

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皱着眉头看着我。

他的眼神跟之前完全不同,显得刻薄、势利而冷淡,瞳仁里的蓝色如同刺骨的冰棱,我被他盯着,感觉浑身发冷,脑海里想的一切都在他的视线下无处遁形。

他一定学过占卜课,而且学的比我好。

过了漫长的冰河世纪,他终于哼了一声,弯腰收拾起他的画具:“……你家在哪?”

我想反悔。

可没有机会了,第二天,泉带着他的画具如约而至。

【3】

“这几张,是春天的星空‘留影’。”我把几张照片摊在桌上,又示意他看旁边的大画布:“你的工作是把这几张上面的星星全部呈现在那上面,按最精确的距离比。”

画家——现在我知道他叫濑名泉——敷衍似地嗯了一声,问:“什么时候要?”

“越快越好。”我实话实说,“我和老师写信说十一月能给她,但她说不定心急,月初就会过来看……”

他沉下脸:“你可真会画大饼。”

我不吭声。是的,我知道现在已经十月中旬了,时间紧迫,而我的画画水平惨绝人寰,只能拼命来讨好这位一看就不好对付的画师了:“对、对于你来说,一定不是问题!”

泉翻了个白眼:“被你这么说可一点不感到高兴。”

太直白了吧。我有点受伤。

泉低下头开始研究那些留影,我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。他果然比我专业,先把画一张张排好,拿了把尺子,用铅笔打横线,直到一幅图被分割成无数小方格。

是24x16的画法,也就是3:2。

我连忙请缨:“给我几张吧,我也来。”

泉看了我一眼,似乎有些惊讶:“你?”

仅仅是一个字,我居然听出了好几种意思。不过总归没有夸奖我的就是了。

我说:“我画的大饼,总不能叫你一个人负责。”

泉将手中的铅笔漂亮地转了一圈,低下头去继续画线:“春夏秋冬四个季节,你非跟我抢?那样容易乱。”

我讪讪地走到一边,拿出夏的留影。从外行人的角度看,他说的也没错,但对我——一个热爱夜空的占星师——来说,这些星星都无比熟悉,我基本上扫个几眼就能看出季节来了。

不过这有什么好争论的呢,画哪幅不是画。我找出铅笔,橡皮,尺子,坐在比泉那个稍矮一点的桌子旁,开始一点一点地打草稿。

泉坐在我旁边,我一抬头就能看见他的侧脸。他十分专注地做着自己的事情,看上去是全身心投入,对于枯燥的画线工作,也没有表现出半分不耐烦——不得不说,很有职业精神。

我们俩坐在一起,却一句话不说,各自闷头做着事。等到暮色四合,我推开椅子,问他:“想吃什么?”

“随意,素的最好。”

“素食主义者?”

“不是……”泉抬起头审视我,语气中有点不耐,“晚上吃的太油不仅容易长胖,还对皮肤没好处。身为女孩子,你居然这点意识都没有?”

虽然不知道他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这么懂,但和他比我可能确实不太女孩。我抬起手表示投降,转身出去买菜。

我是第一次晚上吃全素,绞尽脑汁做了三菜一汤,汤里漂着蛋花,不知道符不符合他的要求。泉还在我的书房忙碌,我进去叫他,却看见他站在一旁,对着一张图出神。

“看什么呢?”我问,“吃饭了。”

泉示意我过来,指着图上的一处。七颗星星如同钻石般璀璨在深蓝色的夜空中,按顺序来看,能组成一个斗勺的形状。

“这是北斗七星吗?”泉说。

我伸出手指划给他看:“对啊,从这里到这里,你看,七颗星星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我不知道他忽然问我这个有什么用意。“如果你想的话,今天晚上你可以来天台,我直接指给你看。”

之所以用“如果你想的话”,是因为我觉得他很大程度会拒绝我。

“……也行,看看实景可能对作画更有帮助。”

没想到泉思考片刻,居然给出了出人意料的回答。

………………诶?

吃完饭后,我先一个人上了天台。我当初看中这里就是因为它有一个随我处置的小平台,我铺了绒垫子之后,只要天气允许,可以躺在上面,惬意地看一晚上星星。

泉没和我一起上来,我在走的时候也没有提醒他。当初的那句话可能也只是说说而已,我目光投向遥远的星辰,心里谈不上难过,只是有点遗憾。

自己喜欢的东西,什么时候才能告诉别人它有多好呢。我不知道,也许除了占星师,已经很少有人愿意抬头看一看天空了。

“喂,自己不打一声招呼就不知去向,很令人火大的啊?谁知道你在这儿啊,超~烦人。”

视线被一个黑影挡住,而耳朵里则传来他烦躁的抱怨声。现在我确定了,“不高兴”才是他的日常。

他可能会影响我一晚上的心情,但他没有爽约,他来了,我只觉得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。

我笑了起来,把身子往左边挪了挪,泉便从善如流地躺倒在我的身边。我能听见他呼吸的声音,又轻又浅,像是风铃,在我的心口微微地晃动着。

“你看,”我碰了碰泉,直起胳膊,“就是那儿。一——二——三——四——五——六——七。”

“我看到了,请停下你愚蠢的计数。”

是纯度很高的嫌弃语气,我默默地放下了手,改为交叠着放在脑后。气氛缓缓地沉寂下来,我竭尽全力地想找一个话题,可惜我生来可能就没有点亮过“自然地开始一个话题”的这个能力。

我很想问问他为何对北斗七星有着特殊的偏好,但话语涌到嗓子眼的时候又怯懦地停住了。他想说的话自然会说,我当时对他是抱有这样错误的一塌糊涂的想法的。

“……你是个占星师吗?”

“诶?……啊,问我!我是,嗯……是占星师。”

零分。我在心里无情地给了自己一个不及格。你就等着人家离开吧。

“这个职业在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吧,”泉并没有看着我,也没有嘲笑我的语无伦次,语气居然挺认真,“为什么选择它?”

“——因为喜欢星星啊。”

毫不犹豫地,话语从我口中奔涌而出。

泉用手肘支起上半身,昏暗的光线让一切都晦暗不清,他的蓝眼睛却依旧美得让人心旌动摇。

“说下去。”

话语在舌尖磕绊了一下,我收到了鼓励,于是继续说道:

“它们离我们很远,分散在无边无际的宇宙里,彼此都是小小的、孤独的存在。而我身处于这个星球,抬起头的时候,却看见它们都在我的眼前。很热闹地存在着,闪闪发亮。”

“感觉它们是为了我们,才聚在一起的。我从小就喜欢看星星……总觉得,它们给我的感觉,很温柔。我喜欢这样温柔的星星,也想努力传达它们的话。而且据说当上占星师的人,星星会实现她一个愿望。”

这番话在我心底藏了很久,第一次说出口,居然是在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面前。

“……最后一个是什么少女才会信的玩意儿啊?”

我彻底被他打败了。“……只是据说。”

泉沉默了一会儿,重新躺下,说:“原来有个人和我说过差不多的话。”

“也是这个时候吗?”

“不是,再晚一点,十一月份的时候。”

“十一月的话,星星会稀疏一些的。”

“他才不懂,只是和我说头顶的天空很好看,而且感觉很温柔。”

“能这么和濑名先生讲的,一定很爱这片星空。可以介绍我认识吗?”

“做梦去吧。”他却无情地拒绝了我。

“太过分了吧,濑名先生!为什么?”

“不行就是不行。”

“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雇主啊……”

“哈?你的存在很重要吗?要是我某天画了一半跑了,你可别哭鼻子哦。”

“诶?会吗?”

“看我心情。”

“请有一点基本的职业操守。”

“我又不是专职画家。”

“那也请你有一点做人的良心啊濑名先生。”

话题被无限地扯远,我和泉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,一点也没有初次见面的局促。星光撒在我们的身上,我第一次说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事,也是第一次有人愿意去倾听。

后来泉每一天都来。

很久很久以后我才意识到,这场交流也许只是他演的一出戏。他靠着几句语焉不详的描述与不动声色的指引,拿到了我的大部分情报,而我也是在日复一日的倾诉中,顺理成章地喜欢上了他。

tbc


另:附上对ooc+最近某事的个人看法,欢迎讨论

OOC标出是好事,既防雷又表明自己能够承认作品中的不足,但不代表有了这三个字母你就可以随便放飞自我,然后把一切锅都推到OOC身上啊,OOC也hin委屈的!
而且我觉得现在圈里很迷啊,把OOC挂在嘴边好像就有了保命符一样,拜托OOC是文章缺陷诶,知道自己有不足怎么不去磨一磨角色,让自己的文章不那么OOC呢?
港真我觉得段子手和长篇写得好都能很精彩,速食和正餐谁喜欢哪个是见仁见智的事儿,这次怼的是OOC+抄袭,别发展为什么长篇酸段子手给自己加戏了:)

评论(4)
热度(273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