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S/泉杏】阴差阳错 下

努力地吹了一波泉总!
他超好!!
上回居然那么多评论,超开心呀,谢谢大家接受了我这个设定并且愿意看我的故事!!比心

西幻paro,法师泉x占星师杏

 


【7】

泉是我的初恋,这一点无可置疑,也无可否定。尽管它非常地失败且糟糕,但毕竟是属于我的独家记忆。我不会寻死觅活地想找遗忘药水,也不会催眠自己他离开我是有苦衷。

总之,在五年前就已经over的初恋,居然和我说他用“留声”留了一段话,并且五年了,我都没有找到并且打开。

我太过于震惊,导致一时没接的上话,单方面结束了这次莫名其妙的吵架。我结结巴巴地问:“什、什么留声?……你放在哪了?”

我回归正常了,可是泉看起来不。“什么留声?”他恶声恶气地模仿着我的语气,听起来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,“你不是一直戴着它吗?又在这儿装什么?”

我一直戴着的……

我低头看着缠在手腕上的银色链子,星星颤动着,闪烁着金属质感般的光芒。

泉在上面留了一段话,我却对此一无所知。这感觉有点奇妙,而我也隐隐地感觉到,我可能错过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
解析的基础法术人人都会,我当即闭嘴,专心致志地念起咒文。

泉看起来似乎终于冷静了一些,他愣愣地看着我念咒,脸上的表情开始软化,逐渐转为不可置信。“……不会吧?”他最后说道,“……你真的没有打开过?”

我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,希望能传递给他“这种事我干嘛说谎”的意思。

到底是怎样的心有灵犀才能知道您老有过一段留言在我的手链上啊!

泉的表情看起来一言难尽。他皱起眉头,盯着我的手链看了半晌,最后很痛苦地揉起了太阳穴。“……如果可以的话,我不想在这种情况下听自己说话。”

“你可以用棉被把头盖起来,我保证不笑。”我无情地说。

“……那我会窒息的。”

泉看起来恨不得就地把自己挖坑填埋,耳廓甚至已经染上了浅浅的红晕,无论怎样都能感觉到他的不情愿和羞耻。如果是五年前的我早就会言听计从地停止解析,但现在我只是无视了他,继续做着手下的事。

我们现在是平等的——我再也不会迁就他。

“……泉。”我叫他,“我再问一次。”

但我也不想勉强他。

“——你真的不希望我现在打开它吗?”

泉沉默了一下,把头埋进了手肘里。

“……算了。爱开就开吧。”

有些沉闷的声音从缝隙里露出,从我的角度只能看见他的灰发。一如既往地杂乱,但又看起来柔软,我真的很想去摸一摸。

……算了。先听留声吧。

如果不是我期待过度的话,听完之后,这样的机会要多少有多少。

***

“……咳,杏,你在听吗?……

“听到这个的时候你应该已经从你的老师那边得知了我的一系列事情,也发现了我的不告而别,对此我感到……很抱歉,希望等下一次见面的时候,可以取得你的原谅……”

听到这里,我忍不住偏过头,看了一下已经把自己埋进沙丘的泉。他纹丝不动,似乎已经凝固成了一具雕像。

他给我道过歉呢。

而留声里,泉顿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:

“我和游君……呃,就是你们说的被我囚禁的人……我们是从小一起玩的。我把他当作亲弟弟看待……为此我愿意把一切危险拦在自己身后。但是……”

他顿了顿。

“——我的父母,都是占星师。”

我大吃一惊,差点叫出声来。

“他们对于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……认为我是可以继承这个职业的人。第一次陪你看星星的时候我是不是提到过一点以前的事情?没错,那句似曾相识的话是游君说的。在我的十五岁生日时,他和我说:‘你看,星星多温柔啊。当一个占星师,一定很不错。’他也很支持我选择占星师作为职业。

“但如果我当了占星师,游君就要一个人去法师学院了。他能做到吗?会不会有人欺负他?要是交不到朋友怎么办?

“我一直很担心,最后想,还是去法师学院吧。

“这个决定差点让我和父母断绝关系,而我一直瞒着游君,他是到达法师学院之后才知道的……他非常地生气——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如此地愤怒——和我大吵了一架。从那天起他就拒绝我的所有保护,无视我,回避我,……甚至害怕我。

“我很难过,但同时又觉得,如果自己作为恶人,能让他更明白事理,活得更加快乐的话,那扮成恶人也无所谓的。因为我的目的……就是要保护他啊。”

在留声里,也许是说的累了,泉轻轻地笑了笑。

他的笑声让我感到更加苦涩。

“但是后来法师界出现了动荡……至于是什么我就不细讲了,毕竟和你们没有什么关系……各种势力洗牌,局势混乱不堪,每一天都有新增的人员伤亡。游君居然还奔走在第一线……这怎么可以?他无论法术还是咒术都不怎么样,一个不留神,就可能会死。”

我隐隐约约地猜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了。

“于是我强行把他关在了我的宿舍,”泉如我所料地继续说道,“一个布满各种咒术、符文、陷阱的绝对安全的房间。——也就是你们说的,我囚禁了他。”

原来是这样。

“……这就是这件事的始末,”他居然还没有说完,“因为怀疑你的老师会借此抹黑我的形象,于是做得一点小补充。”

真是料事如神。

他话音落下后,一切彻底地静默下来。小小的里空间里,只能听见轻轻的呼吸声。

但手链依旧泛着光,他的话还没有结束。

我耐心地等着。

“……你怎么还等着?”过了一会儿,留声里,泉忽然说话了。

我下意识地想回答,然后才想起来这是他提前录好的。

“啧。”他咂了一下嘴,语气很不耐烦,“关了吧,之后没有什么东西了。”

……这不打自招我给满分。

之后居然真的是一片静默,足足有好几分钟,要不是我坚信自己的判断,现在也许已经关掉了。

旁边传来了一点响动,我望过去,只见泉埋着头,含糊不清地说:“真的没了,关了吧。”

我没理他。

又过了一会儿,我终于又听见了他的声音。

“……还在吗?”

这次不是之前的口气了,而是平静、温和,带有一点点的期冀。

明明知道他看不见,我却依然点了点头。

“哈哈。”他笑了起来,“真是不乖的孩子啊。但是我喜欢。所以,额外给你一些奖励吧……♪”

我才开始想“口头能给什么奖励”的时候,他已经猝不及防地说出了口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我的呼吸一窒。

“你喜欢那样温柔的星星,我也喜欢它们。”在印象里,泉从来没有这样温和地说过话,“但那闪闪发亮的一切都不及你。”

我心跳加速,头晕目眩。

像是狂风扑面,暴雪崩塌,又像是海水倒灌,日月颠倒,万千思绪霎那间全部湮灭,飞灰纷扬,而在心底温暖平静的最深处,悄悄地炸开了一朵烟花。

“……有一些事情需要紧急处理,所以不得已出此下策。如果愿意回应我的话……就来法师学院找我吧。”

【8】

手链上的光缓缓熄灭,留声到这里真的结束了。

我一时也找不到话说,只好伸手过去拍了拍那一团毛茸茸:“……好啦,我听完了。”

……手感真的超好。

泉没动。

于是我似乎给自己找到了理由,第二次心安理得地去揉他的脑袋:“泉?你听见了没——”

“……超火大啊。”从手臂间突然传来了他低低的声音,打断了我的没话找话。

“——你、怎、么、能、天、然、成、这、样?”

说是生气,倒不如说是恨铁不成钢更合适些。

“诶,诶?”我下意识地回应道。

泉猛地抬起头。

“你刚才有没有认真听?”

“向星空发誓,从头到尾都很认真。”

“一字不落?”

“是。”

“没走神?”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“没有在中途睡着之类的吧?”

“……我在你眼里那么嗜睡吗?”

他也许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无理取闹,被我的回答堵了半天,哑口无言,但看起来却更加地恼火。他纠结了半天,最后瞪着我,一个字一个字地问:

“——那你对我、的、表、白,就一点反应都没有吗?”

我愣住了,怔怔地看着他。

他依旧在脸红,眼神很凶,语气严厉,一句句地逼问如同审讯犯人,而且非常地没有逻辑,但在我眼里他可爱得不得了,像是一只奓了毛的猫,正不断地拿它的肉垫拍打着我。

……救命啊。

这种时候解释“我以为已经过期了”就太不上道了。心动不如行动,机会只留给愿意争取的人。

我的目光慢慢落在他的嘴唇上。

我一直是一个懦弱的人,很容易畏缩不前,也很容易偃旗息鼓,成天庸庸碌碌地过着日子,无数次想要改变,却又不敢去做。

积攒了二十五年的勇气,现在我要把它全盘押上。

Show hand,一局定胜负,生死一局,管它怎么说。

我气势汹汹地扯过泉的衣领,倾身过去,吻了他。

让这个里空间见鬼去吧,我喜欢他,他也喜欢我。

这就够了。

【9】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……老师,你再这么不给面子,我就不讲了啊!”

明明是温馨的下午茶时间,我的老师却在我的对面笑得前仰后合,抖得跟羊癫疯犯了似的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,“我活了这么多年,第一次知道一个里空间是‘不两情相悦就出不去’的类型……”

“……所以我就是来问您的!”我气急败坏地收拾着她弄泼的茶水,“您有听说过吗?这种一般是怎样才会触发呢?”

“倒是有所耳闻类似的……”老师笑道,“这种空间不是量产的,是单独为你一个人设计的特殊里空间。”

“……可我什么也没做啊。”

“你还记得吗?”老师说,“我在第一天跟你说过‘星星会满足占星师一个愿望?‘”

“记得啊……”深信不疑还被某正统占星师后代嘲笑了。

我的老师高深莫测地微笑起来。

“恭喜啊,”她说,“你的愿望成真了。”

Fin.

祝泉杏999999

打滚求评论呀qwq

评论(33)
热度(386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