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在七夕和刀剑男士港牛郎织女的故事……

并且问他们“如果你是牛郎看见织女被抓走了会怎么办”

重发。

非常努力地搞了笑,绝望。



|三日月宗近

“七夕有什么传说,小姑娘能跟我讲讲吗?”

你于是和他讲了七夕节的来源。

他笑眯眯地望着你,专注听完了那个俗套又狗血的古代传说,最后评论:“哎呀,是个很好的故事呢。”

你看他认真,于是问:“如果你是牛郎的话,看见天兵天将来捉织女,你会怎么办?”

“去追啊。”他一脸理所当然地说。

“追不到的,”你把涌到嘴边的“你机动很高吗”强行咽了回去,“王母娘娘会在最后拔下银簪划出银河来,你有好好听吗……”

“有什么关系,”他笑道,“我会游泳啊。”

……诶?

“既然他们还可以互相扔给对方定情信物,那不是说明那条河很窄吗。”他说得一本正经,“既然这样,说不定我还能骑着马跃过去。”

……除了他自己给自己加了刘皇叔的某场戏之外,似乎没什么毛病。

余光看见他在笑,“就像小姑娘哪天离开了,无论如何,千方百计也得追回来。”


|鹤丸国永

“七夕?什么日子?”

他一脸饶有兴趣,听完故事后大笑:“哈哈哈哈这故事真套路啊!”

恭喜他这次终于和你令人感动地所见略同,但他对你大天朝文化传统如此评价还是让你些微不爽。带着几分赌气,你问他:“既然你这么说了,如果你是牛郎你会怎么做?”

“这个嘛……”他回答地飞快,让你有很不好的预感,“假扮成织女吧。”

“你要干嘛???”

他坏笑起来。

“到时王母娘娘大发雷霆,却发现我是个冒牌货,是个有着大♂宝♀贝的织女!”他兴致勃勃地说,“这个惊喜一定很大!”

……妈耶!!!你瞠目结舌地看着他,脑内控制不住地脑补起……算了算了。

“还有还有,”他话还没说完,“我不喜欢牛郎啊,虽然他在织女洗澡时偷拿她的衣服,这个恶作剧不错,但之后以这个要挟她结婚就不对了哪。”

他撇了撇嘴,面容是前所未有的认真。

“如果是喜欢的女孩子,当然得堂堂正正去追了。”


|一期一振

“主君,七夕快乐。”

他在一大早就向你如此温声说道,你有些吃惊地问他:“你居然知道七夕?”

他温温和和地笑,说:“主君那里的节日我全部都了解。”

你心里微微一动,随即略显生硬地转过话题:“那你也知道牛郎织女的故事吗?”

“自然。”

“那……如果你是牛郎,你会怎么办?”

“抱歉,主君。”他思考了一下,接着恭谨地回答,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你哭笑不得。“假设,假设。脑补起来看看呗,不要这么严肃……”

“我没办法代入。”他说,眉目温柔,“主君现在好好的,既平安又快乐,那种天灾人祸的事情,我看着您,就什么也想不出来了。”

他走过去,把你的手拢在他的掌心。

“愿主君以后心灵手巧*,万事胜意。”


|髭切

“今天七夕诶,髭切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知道七夕的传说吗?”

“知道,膝头和我说过。”

……那是你弟弟,他叫膝丸。

“那如果你是牛郎的话,会怎么办?”

髭切挂着毫无温度的微笑,眼睛危险地微眯着,和善地说:

“是我的话,我就把西王母往死里打。”

“……嗯???”

“再把玉帝的胡子削下来。”

……髭切,你太可怕了。


|压切长谷部

“今天是七夕诶,长谷部知道牛郎织女的故事吗?”

只是寻常的寒暄,谁知他却面色凝重。

“主君,您从哪里得知了这个故事?”

你莫名其妙:“我很早就知道了啊……”

他闻言一惊,如临大敌般紧锁眉头:

“是一期一振没有看紧你吗,居然会让你去那种地方。”

“等等等等,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长谷部忽然凑近,眼神警觉地扫了一圈周围,发觉没人后严肃地低声问我:“主,您什么时候去过风俗店了?”

???人在家中坐,锅从天上来???

“我没去过。”你毅然把锅打飞。

“……您刚刚自己说的话不认吗。”他似乎有些无可奈何,可是更无奈的不应该是你吗!

“我说什么了?”

“您说,知道牛郎织女的故事吗。”他说,神色严峻,语气隐隐地压抑着什么,“您自己都承认了……所以您什么时候去过的?织女又是谁?你们认识多久了?”

你僵了半天,然后拍拍他的肩膀,艰难地道:

“……长谷部,牛郎是一个人的名字。”

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++++++++++++++++++

前三个蛮正常的,后两个是在干什么(不是

本来七夕想写七个人的,结果还是懒癌发作

↓充数的小甜饼在这↓

夭寿啦!大作家三日月居然装萌新向一见钟情对象安利自己作品!

点♥我♥看♥三♥日♥月♥宗♥近♥的♥冷♥酷♥一♥面

评论(13)
热度(2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