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芙利特讨厌博士

//博士♂×伊芙利特

//太喜欢伊芙利特了所以摸个非常规小甜饼,6k+,ooc,一发完


 >>>

 

 

00

 

“我就是伊芙利特!赫默说罗德岛是个好地方,但我不喜欢你们这些穿白大衣的家伙……除了赫默之外。”

 

来罗德岛的第一天,莱茵生命的秘密武器、背着巨大且危险的法杖的少女,对着闷声不吭的领导人,高调地宣告了对他的想法。

 

 

 

01

 

“伊芙利特,”赫默在早上帮她梳头发的时候问,女孩子兴致勃勃地捧着脸颊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以及朋友,“今天你会怎么度过?有想好吗?”

 

“唔……还没想好,可能去博士那里吧!”

 

赫默无声地叹了口气,伊芙利特笑嘻嘻地隔着镜子望着她。“你这样会给博士添麻烦的。”最后她说。

 

“有什么关系?”少女理所当然地说,“我反正不喜欢他!”

 

伊芙利特讨厌博士,全罗德岛都知道。赫默问:“为什么讨厌?”

 

“为什么……我讨厌穿白大衣的家伙,更讨厌穿白大衣的男性。”伊芙利特的语气一开始还很正常,不过很快就不耐烦了起来,她不可能冲赫默发火,只能恼火地用脚尖去踢书桌腿,“我就是讨厌啊!讨厌还需要理由吗?”

 

“讨厌……也许不需要,”赫默说,“但他对你挺好的。”

 

“在我没生病的时候,那些白大褂不也对我挺不错的。”伊芙利特撇撇嘴,也只有赫默能让她在这种时候还勉强保持着理智,没顺手端起不离身的法杖,“我不信任他们,赫默,只有你和塞雷娅是好人。”

 

赫默垂下眼睛。伊芙利特对于她们的分开既愤怒又不解,但个中原因赫默不觉得她有必要知道。她花了很长时间去接受这个事实,伊芙利特却总是天真地认为她们只是闹了别扭,终有一日会重归旧好。于是她总是不能够同塞雷娅完全斩断联系——至少伊芙利特还是两人的纽带。她一时间心情低落了下去,也就没有余力去管伊芙利特了。

 

到时再去向博士道歉吧。

 

监护人目送着她背着法杖,脚步轻捷地出了宿舍,背影从门边一闪即过,估计又攒足了捣乱的精力,有点无奈地心想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赫默每天都很忙,自己也生了病,需要好好休息。所以赫默早上帮她梳好了头发,是一件十分珍贵罕见的事,需要好好记住。

 

伊芙利特是那样的高兴,甚至连走廊上遇到其他同侪也觉得顺眼了不少,没有忽然烧出火焰把她们吓得躲闪;赫默不善言辞,塞雷娅比她稍微好上一点,她曾经教过伊芙利特唱歌。记忆因为药物作用已经有点模糊了,伊芙利特随意地哼着旋律,直接撞开了博士办公室的门。

 

博士自然已经早早地坐在了办公室的椅子上;说来奇怪的是,他像是不要睡觉似的,不管伊芙利特什么时候进来,他都没毫不设防地让她来“叫醒”过——当然,也可能是她宣告过如果见到那样的博士,必然会好好戏弄一番的原因。门撞在墙上发出巨大的响声,脸色苍白的青年表情都没变一下,只是说:“早上好。你稍微轻点,自己手不疼吗?”

 

他这话由别人说出来,伊芙利特必然觉得那个人居心不良;不知为何,从博士口中吐出的话语,没来由地多了几分真诚。就像……就像他是真的关心伊芙利特疼不疼一样。

 

她对于猛地窜进自己脑海的想法感到十分恼火,这种莫名其妙的区分与亲近让她感到烦躁不安,仿佛刚刚躺在手术台上,眼前白光刺眼,尚未知道医护人员要做什么的焦虑。伊芙利特下意识地动了起来,门轴发出一声不堪重负的哀叫,声音几乎能传到二楼的宿舍区去。

 

博士这回没说什么,只叹了口气。正当伊芙利特又找着了借口发作的时候,他忽然说:“你吃早饭了吗?”

 

“关你什么事?”伊芙利特不耐烦地应了一句,博士的办公室里难得安静到空旷,她拨弄着门把手,指尖刚跳出一点火星,就被男人给拦下了。

 

他站了起来,戴着手套的手不轻不重地圈着她的手腕,似乎担心这会让她误解,很快就又松了开来。冰冷的温度丝丝缕缕渗进皮肤,伊芙利特对上了他漆黑的眼睛。

 

她露齿而笑:“知道我的厉害了吧?”

 

不,她不是要说这句……

 

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小祖宗,我两天前刚换的门。”青年带着点无奈说,“再烧坏,我可得门户大开着做事了。” 

 

伊芙利特的手从门上松开了。然而她的情绪却没有因此好转,隐隐的疼痛从没像此刻这样折磨她的神经过,不是特别难以忍受,但格外让人难以忽略。

 

“我又不是故意要烧你的东西!”为了遮掩住这种感觉,她用更大的声音喊道,“我——”

 

落在她脑袋上的触感让伊芙利特没有说完这句话。过了几秒她才意识到博士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他的嗓音一向平静而冷淡,现在稍微放低了一点,倒比往日听起来柔和一些。“我知道的,”他说,“伊芙利特是个乖孩子,不会故意给我添麻烦的,对吗?”

 

 

 

03

 

伊芙利特一路横冲直撞,气势汹汹地溅起火焰,把所有人的小声惊呼扔在身后。

 

 

这场小型的暴走直到赫默出现才得以平息,医护人员很明显是匆忙赶到,衣领有些狼狈地歪在一边:“伊芙利特?怎么了?早上不还好好的吗?”

 

伊芙利特闷声不吭地抱住赫默。“博士……”她说。

 

“嗯,”赫默安抚地说,“博士怎么了?”

 

伊芙利特张了张嘴,忽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

博士摸了我的头?不是。

 

博士把我当小孩子看?也不是。

 

博士……

 

伊芙利特咬着嘴唇,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她几乎有些不敢看赫默的眼睛了。最终她只能简单粗暴地把一切归咎于:“——我不喜欢他!”

 

年轻的黎博利人叹了口气。她的目光越过伊芙利特:“对不起,这孩子……”

 

伊芙利特转过头,看见了刚刚不欢而散的对象。

 

他很明显是稍微整理了一下就一路追着她过来的,形容狼狈,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黑灰。青年扶着膝盖调整了一下呼吸,随即说:“没事,真的没事。”

 

伊芙利特不清楚他有没有听到那句“我不喜欢他”,从他的表情也看不出任何端倪。年轻人丝毫没有领导者或者研究人员的架子,率先做的事情居然是向赫默道歉:“都怪我来晚了一步。”

 

“……”赫默沉默了一下,随即不无忧虑地问,“她有给你带来什么麻烦吗?”

 

博士摇了摇头。

 

赫默的目光望向博士被烧焦的衣服下摆。她不再询问,低声叹气道:“抱歉。”

 

伊芙利特早就松开了赫默。她不敢看她,也不想看博士,只能低着头,看着自己屈起来的指节。她很烦躁。一方面来自于现在这个尴尬的、“大人”的处境,她是孩子,只能乖乖站在一边缄默不语;另一方面来自于她自身。她时不时地会厌烦她自己,这件事她连赫默都没有讲过。这份负面情感被归咎于疼痛造成的幻觉,更何况医生给她做过全身检查,证明她“精力充沛、状态良好”。

 

她一边厌恶着他们,一边又不自觉地相信着他们的诊断。

 

 

“奥维利亚,我是认真的。”博士难得地叫了赫默的名字,伊芙利特没来得及对此做出任何反应,就听见他语气平淡地继续说,“她确实烧坏了我的衣服,但我没觉得她是一个麻烦。”

 

顿了顿,他又补了一句:“从来没有。”

 

 

 

04

 

伊芙利特跟着博士回了办公室。门还开着,阿米娅站在里面:“博士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伊芙利特在他身后探出身子。她一开始被博士挡着,没看见阿米娅,看见之后就藏不回去了。她同阿米娅不是很熟,有点拘束地想同博士拉开距离。

 

胳膊伸长了反而更显眼,阿米娅的眼神很快追了过来,伊芙利特抿起嘴唇,一股热气没头没脑地往脸上扑,蝴蝶似的。阿米娅问:“博士?”

 

真是厉害,两次相同的句子,不同的意思。伊芙利特永远不会这么说话。她只会说一些直来直去的话语,不是刺伤他人,就是推开自己。而且她习惯端着武器,不习惯握手。——她望了一眼正被博士握着的手,白色在灯下有点刺眼。她不愿承认这是牵手。

 

伊芙利特觉得自己今天想得有点多,博士回答道:“赫默的建议。你手上抱着的是猫吗?”

 

他一边说一边松开手。伊芙利特获得了自由,却没动,看着他走到阿米娅面前。少女很明显被转移了注意力:“嗯……对,凯尔希托我帮忙照顾一会儿。”

 

“凯尔希?她哪来的猫?”

 

“据说是翻窗户进来的。后腿受伤了,她顺手包扎了一下。”

 

“野猫?”

 

“野猫。”

 

“我能抱一下吗?”

 

博士伸出手,猫很不客气地伸爪就挠,要不是他缩手快,大概早就被划出伤口。

 

阿米娅吓了一跳,博士赶在前头说:“没事,没抓到。我戴了手套。”

 

他举给她看,语气带着安慰,阿米娅点点头,说了声“那我走了”,门咔哒一声合拢,又只剩伊芙利特和博士两个人。少女难得安静,她想弄明白些什么,却连问题都难以抓住。

 

博士往她的方向走了几步,一绺头发从耳后滑了下来:“伊芙利特,你怎么了?”

 

他冷着脸,是一张伊芙利特熟悉又厌恶的脸。她不擅长打理关系,结果到罗德岛好几个月了,她的生活也只有吃饭,睡觉,找赫默,或者找他。她不自觉地陷进了人际网的陷阱中,博士从未对她的行为表达出一星半点的不满,反而让她的郁燥积累得越来越多。连赫默都不可能对她一直和颜悦色,可是他……伊芙利特往后退了退,握紧了法杖。

 

“离我远点!”她尖利地喊道,“我不喜欢你!”

 

 

他连野猫都一视同仁。

 

伊芙利特讨厌这样虚伪的善良。

 

 

 

05

 

伊芙利特站在医疗室门外。

 

 

她尽管胡闹,但也稍微知道一点分寸。一天最多只能去打扰赫默一次,这是她给自己定下的为数不多的规矩之一。博士的话几次倒都可以,反正……

 

她低声骂了一句,强行在思维往博士那边发散之前将其切断。为什么?为什么?以前想起赫默之后跟着的都是塞雷娅,为什么现在博士反而总是接在赫默的后面?她不明白,也不想去明白,总觉得再往深处想一点,就是背叛了塞雷娅一样。

 

伊芙利特心烦意乱,小腿处却传来毛茸茸的触感。她一惊低头,同两只圆圆的大眼睛相遇。

 

是之前办公室的那只猫,后腿还缠着一截绷带。伊芙利特沉下脸,往旁边躲了几步。结果猫竟然不依不饶地跟了上来,看样子是赖上了她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伊芙利特很少有和动物打交道的经历。她见着的大部分非人生物都是在战场,在她眼前,被她的火焰烧得不成形状。她想起博士先前的遭遇,小心翼翼地伸出手。

 

“它要是敢挠我,”她心想,“我立刻把它的猫毛烧焦。”

 

给自己找好了理由(根本不是因为……因为好奇之类的,或者因为博士……更加不可能!),正在犹豫碰哪里的时候,一点温热靠近了她的掌心,伊芙利特混乱的思绪止住了。

 

猫主动地凑上了她的手。

 

伊芙利特感受着另一个生物的柔软与体温,猫蹭着她的掌心,嗓子里是黏黏糊糊的甜软声音。和办公室里近乎反差的行为一时间让她僵在了原地,手指尖不受控制地窜出一点火星,落在猫的背脊上发出噼啪的声响,猫吃痛地叫了一声,瞬息之间就窜远了。

 

“伊芙利特……小姐?”她还愣在一边,却听见了阿米娅的声音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少女有着同博士一样无论如何都很平静的面容和语气,一样让她感到不大舒服。伊芙利特哼了一声,有点不情愿地回答道:“……我出来逛逛。刚刚撞见……猫。”

 

“猫?”阿米娅说,“是巧克力?”

 

你们还给刚认识的野猫起名字?伊芙利特难以理解地说:“如果你是指那只野猫。”

 

“噢,是它啊。”阿米娅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,“刚刚看见你在摸它?没被咬吧?它性子挺凶的,要是受了伤,我来给你简单包扎一下。”

 

“……没有,我还不想理它呢。是它缠着我不放!”

 

“……”阿米娅沉默了一下,过了会儿才小心地说:“伊芙利特小姐,你很开心?”

 

“哈?才没——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阿米娅截断了她的话。

 

她抬起手,指了指自己的嘴角,轻轻地说:“你在笑啊。”

 

 

 

06

 

伊芙利特大部分时候,都是由情绪驱使从而冲动行事,反过来说,她只要不处于某种坏情绪之中,行为方式便和普通人无异。

 

事实上,这是她第一次正常推开博士办公室的门。门轴轻柔地旋转,带着点闷热的空气扑上她的皮肤,是伊芙利特习惯的温度。书架的第二层摆着伊芙利特喜欢的、字少的图画书,还是系列绘本,上回她看完随手就扔到了青年的桌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妥帖地收好了。

 

 

“这个办公室怎么这么冷!喂,那个能烧吗?”

 

伊芙利特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被博士任命为助理时说的话。她不怕热,火焰是她的血液,她的生命,她讨厌冷,连带着同寒意搭边的白大衣。当时的少女对新环境满脸嫌弃,塞雷娅已经不在了,没有赫默的地方都一样,太冷、太无聊。

 

她现在才发现,除了赫默博士实在没法给她,能让她开心一点的事,他都尽力去做了。

 

 

原来一个人的靠近,就像猫一样,是真的可以一点声音都不发出的。伊芙利特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,她背着手悄悄绕到博士桌旁,想不轻不重地吓他一下——不是什么过分的,就是想看他有点茫然的样子,她从来没见过。

 

结果她手抬到一半又放了下来。

 

博士手撑着额头,眼睛闭着,似乎是睡着了。

 

他看起来很疲倦,眼睛下面是一片浓重的乌青,伊芙利特知道睡眠不足会有黑眼圈,但不知道几天几夜不睡觉才能熬到他这个程度。他没有察觉到伊芙利特的靠近,罗德岛的领导者、第一次见面时仿佛包藏祸心的白衣男人现在就像一个普通人——或者说,他一直都是。

 

“……喂,你,睡着了吗?”伊芙利特中气不足地说,她想伸手推一下他,还没接触到衣料边就闪电般收了回来。 

 

博士没有回答她。青年有着一张好看的脸,眼睫毛很长,垂下来,在苍白的皮肤上投下一片狭窄的阴影。

 

“敢在我面前睡着,胆子很大啊?”伊芙利特又说。

 

这句话也许是说得多了,博士困倦地咕哝了一声,慢慢睁开了眼睛。他一直有一双过分清醒的眼瞳,也只有此刻会带上一星半点的杂质,如同星星的光暗淡些许。

 

“伊芙利特?”他很快恢复了原先的平静,声调冷淡地说,“你回来了。”

 

隐隐的焦躁混着疼痛游窜于肌肉之上,伊芙利特不知为何又恼火了起来,她硬邦邦地说:“我不是来道歉的。”

 

“道歉?……噢,我没想过让你道歉。”博士顿了一下,似乎已经忘记了她指的哪件事,过了会儿才说,“喜欢谁、讨厌谁,都是你的自由,我不会横加干涉。”

 

他堵得伊芙利特说不出话来,正如每一次她的挑衅——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总会被他漠然地照单全收,激不起一丝风浪。他就像……就像对她的一切都毫不在乎似的,明明她总是往他的办公室跑,尽管赫默说她是一个麻烦,可他亲口承认过了,她连麻烦都算不上。那她是什么?和其他干员没有区别的、一个人而已?

 

还未想清楚什么,情绪已经重重地反扑了回来,伊芙利特的心脏猛地一抽。

 

当然,她是不肯在博士面前示弱的,少女用尽浑身力气做出了一个嘲讽的笑脸,随即就打算离开。结果走到门边的时候,青年的声音从她背后传来,时机那么的凑巧,只要再给她三秒钟,她就能拧开门把手出去了。

 

“你的指甲油好像掉色了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
 

 

 

07

 

“你的抽屉里备着这些东西干什么?”

 

伊芙利特坐在博士旁边,看着他拉开抽屉的时候,内胆里摆满了各式各样女性用品,忍不住问道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又不用这些东西,很奇怪啊!”

 

“你不是就用上了嘛。”博士旋开盖子,从中间轻轻抽出了毛刷。“是这个颜色吗?”

 

伊芙利特忽然明白了,他是留给其他女性干员备用的。她竭力不去想这件事对她心情的影响,恶声恶气地说:“应该是吧,反正红色都差不多。”

 

“别这么讲啊,”博士反而笑了,他托住她的手,“我好歹还是精挑细选了好久的。”

 

他这一次没有戴手套。皮肤接触皮肤,血管连接血管,仿佛搭出了一座桥,让温度——或者气息,或者其他什么陌生的东西缓慢地侵略了过来。伊芙利特一边暗骂自己没出息,一边又忍不住紧张得直咽口水。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她说:“喂,你这家伙,对谁怎么都是这个样子?看着真是让人讨厌。”

 

博士没有抬头,他只是随口回道:“这个样子是什么样子?”

 

“就、就是……”伊芙利特卡了一下,“对谁都……都……不生气!”

 

博士笑了一下:“不生气不好吗?生气了就会吵架,你不是说,最讨厌吵架了吗?”

 

“可是你对谁都不生气!你没有讨厌的人吗?”

 

“有讨厌的人,也不意味着我就要生气啊。”

 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……听不懂!”

 

“没关系。伊芙利特,对我来说,生气也是一件很耗精力的事情。我的时间很短,没有能够浪费在它上的部分。”

 

“怎么做到不生气?我不知道!你教教我!”

 

“不生气是不可能的,伊芙利特,这是人生来拥有的情感之一,我们都是凡人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生气!你之前说你不浪费……你说了!你现在却这么讲……”

 

“伊芙利特,我问你,你一般生气的话,是不是总是要和人吵架?或者要人安抚情绪?”

 

“是又怎样?”

 

“我没有不生气,我只是让你看不出来我生气。这样最节省时间。仅此而已。但这只针对我,你没必要做到这一步。”

 

博士松开她的手,小软刷重新消失在黑瓶子里。“好了。”他甚至没有询问她为何问这个问题。

 

伊芙利特翻过手掌,蜷起手指,低头盯着指甲。深深浅浅的红色,像火或者血。

 

她犹豫了几秒,还是没忍住:“我、我还有一个问题。”

 

“你说。”

 

“你说你会生气。”她竭力想把语气放得漫不经心一点,也许不大成功,“那你对我生过气吗?”

 

问完之后,她在心中数秒。一,二,三。数到十的时候,博士说话了。

 

“没有。”他说,“我很开心能和伊芙利特做朋友。”

 

 

 

08

 

伊芙利特讨厌博士,全罗德岛都知道。但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原因。

 

平心而论,博士对她很好。他从不生气、从不发火,即使场面狼狈,也从未责怪过伊芙利特。和其他干员一样,他用最大的耐心、温和与宽容,包揽了她闯下的所有祸事。他已经近乎完美了,伊芙利特论理来说,根本找不出任何讨厌他的地方。

 

事实上也的确如此,在“讨厌博士”这件事上,她失败得很彻底。火星灭了,战场空空荡荡。

 

 

“赫默,你什么时候有空?”

 

“怎么了?有事吗?” 

 

“教、教我一下怎么写道歉信吧。”

 

伊芙利特在赫默惊讶的目光下,带着几分别扭地说:“我……觉得应该给博士道个歉。”

 

 

 

09

 

博士对伊芙利特很好。但他不是赫默,也不是巧克力。

 

他只能给予伊芙利特,同他人一样的东西。

 

END.

往极圈发足狂奔.jpg

热度 185
时间 2019.07.26
评论(8)
热度(18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